一颗无花果

杂食性动物

梦「第一章」【楼熏】【反穿越】

(我不会写谍战,所以用了剧里的一个梗。才疏学浅,有bug可以指出,我会尽力改。此文是明楼穿越到现代碰上李熏然的完全拉郞配,触雷点勿戳)

"李副队,他醒了。"
李熏然走到病床边。
那个奇怪的男人皱着眉努力睁开眼睛。即使还带着刚刚苏醒的朦胧,但也掩盖不住薄雾下的万丈深渊。男人缓慢地眨了两下眼睛,李熏然的面孔开始在他的眼前变得清晰。
"阿诚。"
"阿诚是谁?是对你开枪的人吗?"李熏然从模糊的咬字中依稀分辨出阿诚这两个音,急忙追问道。
男人单手撑起身子坐起来,右肩上裹着的白纱布显得格外醒目。"你是谁?"
那是一张与阿诚极为相似的面孔,但他知道这不是他。若不是刚刚有些眼花,他怎么会把阿诚认错呢。
"你好,我是上海市警察局刑警队副队长,李熏然。"
"这是哪?"
"上海市医院。"
"我为什么在这?"
"你的右肩受了枪伤在街上昏迷。所以你等一下要配合我们的调查。"
男人转头望向窗外。高楼林立,无数钢铁手臂还在不断往上堆积。马路宽大而平坦,上面奔跑着与他的认知有些许不同的"汽车"。
"这不是上海。"

从医院到警局不算太长的距离中,男人虽然表面云淡风轻,内心实则充斥着不安。
大街上都是中国人,所以这里应该不是国外。但这里又有着他在国外时也闻所未闻的东西。大楼上悬挂着的牌子竟然有可以跳动闪光的画面。身旁的警察还拿出一块缩小至掌心的物件,他看着那个警察朝着那物件说话。他甚至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驾鹤西去了。容不得他想明白这一切,人就鬼使神差地走进了一间小屋子。
"姓名。"
"明楼。"
"职业。"
"新政府经济司顾问。"明楼故意在多个身份中挑了个最上的了台面的,说的坦荡,丝毫不像在欺骗或是隐瞒。
小张和小王小声耳语起来。"什么新政府啊?""谁晓得啊。""反正先记着,回头跟副队说。"
"额那个,你是被什么人开枪打伤的?"小张接着问。
"走在街上便被人莫名打伤了,我不知道是什么人。"
小王有些急了,这都什么稀奇古怪的回答。"好好回答问题!"
"我说的绝对句句属实。"

1940年,深秋。明楼正在一本正经的与接受特高课工作的"新领导"表忠心。特高课的助理将咖啡端进来,恐怕是个新来的。咖啡倒得太满手又不稳,溅出了几滴撒在了明楼的手上。
小助理慌慌忙忙地道歉,却并没有找来纸巾的意思。
"抱歉,我去趟洗手间。"
明楼专心致志地洗着溅到手上的咖啡,眼神的余光扫到镜子中正在他背后的保洁员。明楼心里笑道:真是和阿诚一样笨,哪里的保洁员会穿着擦得锃亮的皮鞋?
明楼甩了甩手上的水,转过身面对着他。保洁员知道自己暴露了,情急之下掏出枪来。明楼抓住他的手腕向反方向扭去。
而半开的窗子外,持枪者正满心期盼地等待他走上这个位置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